一個他
是在悶熱的夏夜裡,送我到我家樓下後
吱吱唔唔地說: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後來,他常抱怨念研究所很苦悶,而我無法常陪他
隔年的夏夜裡,他低著頭說:我覺得我們還是不適合..對不起
說真的,他說對不起的時候
我心底竟有一絲愉悅 感覺被解放了。


另一個他,在酷寒的冬日傍晚,張開身上的外套包著我
像抱著很珍貴的寶物一般
經過了三個月後,他的外套包著別的女生
我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最後那一次跟他道別...
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氣,對他說:該是bye bye的時候了
在我家樓下 轉過頭後,推開大門,離開光線,逃離他。


第三個他,上美語會話班認識的
是個高中生,當時他騎著腳踏車 經過我家樓下
按了門鈴,大聲地喊我下樓
他胡亂地一把塞了隻絨毛小熊給我
我一看 小熊上面夾著張紙
寫著:告訴你,我愛上一個比我大五歲的女生,而她正看著這張紙。

17歲的愛,很勇敢;22歲的愛,很懦弱。


一陣陣的狂野波潮,幾乎將我們淹沒
我跟他都受傷了。

那是吹著涼風的秋天
夜裡,只有美髮院轟隆隆的吹風機聲音
我們站在那個街燈下

他剛洗完澡,身上有些沐浴乳的味道,樣子很迷人...  

抬頭看他的臉,想好好記著,他的眼神炙熱,帶著受傷情緒。

「好好念書考試,不然以後可就完了!」

我像媽媽一樣囉嗦著,他不發一語 抬著頭望著天空
我把小熊放至他的掌心,像以往一樣,轉身,說bye bye。

這次,我的手在顫抖
牙齒咬著下唇,太多太多的酸楚想湧上
不管美髮院裡異樣眼光
啪!一聲 將大門甩上
情緒再也控制不住...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家樓下的分手戲碼,越來越能傷害我了。

後來
再也沒有人出現在我家樓下
我只是偶爾望著那個街燈發呆。





而最近,我家樓下信箱出現那隻絨毛小熊,這次它夾著二張紙

一個電話號碼、一張錄取通知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